「你在金邊工作.....那平常放假的休閒娛樂是什麼?」

「在金邊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啊,但要自己沒事找事做,我在大峽谷打工度假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托同事的福,最近加入了Couchsurfing Cambodia的社團,平日晚上和週末都有固定的event,例如:Meetup,Khmer Group Study, social day,昨天傍晚還參加了舉辦了超過140次,地點遍佈全球的活動Dutch Pancake events,大家一起動手做pancake,現場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美洲,歐洲,亞洲,柬埔寨當地人,儼然是個小型聯合國。

活動的主辦人是兩個將近200公分的荷蘭人,每次的活動都會免費提供pancake的原料,讓大家可以沒有負擔的享受食物,音樂,還有熱絡的氣氛~個人覺得超酷,除了可以環遊世界之外,豐富了每趟旅程,還可以認識世界各地的新朋友。(當我問到他們對於台灣的印象時,他們立刻說“高雄”和“愛河”在荷蘭非常有名,這答案倒是讓我滿驚訝的,我以為瑞芳可能比較為人所知,哈哈哈哈哈,主辦人的父母親還是在愛河認識的,有沒有這麼湊巧啊XD)

另外在這次的活動認識了一個20歲來自美國佛羅里達的大男孩,他一聽到中文,很興奮的跟我們打招呼,一問之下,原來他有個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朋友,藉由這位朋友在大陸待了半年,足跡遍佈北京,南京,杭州,非常喜歡中華文化(全程用中文說!!)還唱起張震嶽和王力宏的歌,有沒有這麼厲害~更想不到的是,他用英文和中文教我柬文,用英文和中文教我柬文,用英文和中文教我柬文,用英文和中文教我柬文!!!當時顏面無存的感覺,讓我發奮一定學好柬文(握拳)!

他表示想在金邊教英文,學柬語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和學員能夠溝通,真是個用心的好老師~除此之外他還會說西班牙語和俄語,根本就是語言天才啊,這麼年輕就獨身到海外追求自己的目標,將來想必大有可為!金邊這城市真的很神奇,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在這裡的外國人能力都很強,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啊~

另外一個超棒活動是Khmer Group Study,當地志工義務性的在每週日下午教大家柬語,想學什麼對話他們都會很樂意的教學,現場一樣匯集了世界各國的人,也因為不是強制性的活動,除了固定參加的人之外,基本上每個禮拜都能認識新朋友,今天還遇到了一個新加坡女生,昨天才剛到柬埔寨,今天就立刻過來學柬語了,這企圖心.....我們真的不能掉以輕心啊~

柬語志工的語言能力都很好,今天的老師英文嚇嚇叫,聽起來和native speaker沒兩樣,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當地遊河公司的Manager兼導覽人員,全公司就只有他會說英文,接下來要開始著手建構公司的宣傳行銷等,同時身上也背負了對於家庭的責任,希望能夠賺多一點錢,改善家裡的生活,可以的話也一圓留學夢。

同時還面臨了來自富女友家長的壓力和各種看不起,所以他想要do something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真的不是我唬爛,我聽到的就是這麼八點黨的劇情~~)他那炙熱的眼神讓我印象深刻,更感受到他字裡行間真摯的情感(不知道為何第二次見面就跟我講這些 XD覺得感動),之後聊到我在一家網路行銷公司工作,他立刻眼睛一亮的說他們公司目前最欠缺的就是網路行銷這方面的建構,於是意外地開啟了商業對話.......(以下省略)

在這裡發生的事情總是很不可思議,只要自己願意敞開心胸參與活動,往往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人生除了工作之外,如何豐富自己的生活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啊!!!

(顯示為第一次煎鬆餅+甩鍋就上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bodia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