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來金邊工作滿兩個月,日子過得飛快,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也快看不到兩個月前的自己。

60個日子以來,看見了許多以前未曾留意,體會了許多過往未曾經歷,嘗試了許多以前未曾想像,其中也不乏喜怒哀樂間的碰撞,和獨自離鄉背井的孤寂感。

但因為總是獲得支持與鼓勵,其實是感到幸運且幸福的,即使遇到不如意時,心中也一直有一句話鼓勵著自己:「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

我相信昨日的經歷將成為明日的養分,長期積累後將成為生命的沃土。

 

(咳,好像有點太嚴肅了,換個話題)

在滿兩個月的這天,還是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

朋友的飲料店和當地的電信商一起合作辦活動,藉此增加知名度,於是請到當地的搞笑網紅來拍攝影片(朋友說是柬國蔡阿嘎XD),一聽到要拍影片就燃起了我心中的廣電魂 好久沒有看到拍片現場好興奮~~等了半天網紅終於來了,嗯...好像就是個普通人嘛(基本的相機腳架燈光boom mic都沒有,原來是要用手機拍...)經過一連串的柬語鴨子聽雷後,臨時被通知要當臨演啊!! (有沒有搞錯,我以前可是演主角皮卡丘的耶!)

至於拍攝的過程就不贅述了,總之意外的跟幾個剛認識的新朋友一起成為這部影片的綠葉們,過程其實滿有趣的,好玩~後來這部影片上傳後不到24小時,已經超過六萬人次點閱,算是引起不小的迴響,連我去柬文讀書會的tutor也tag 我在留言裡,早上柬埔寨也問說我怎麼會在影片裡~~在柬埔寨當臨演我真的是壓根也沒想過的經驗啊,也藉由這個機會稍微了解到柬國搞笑影片的脈絡,想看影片的朋友請私訊我XD~

很替這位朋友開心,他也和我分享了舉辦活動過程中的辛酸和文化衝擊,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安排,都可能是得來不易的成果,加油啊!

 

之後晚上到一位來自教會NGO的台灣姊姊家中一起用餐,聊天過程中了解了彼此為何而來,也各自分享在金邊的工作與生活,真的好喜歡在字裡行間裡流動的溫暖和關懷。雖是初次見面,但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此時意外發現我們生日剛好是同一天,在台灣從來沒認識過同一天生日的人,居然在金邊遇到了!我想這真的是上天安排的緣份

開心溢於言表,感謝姊姊煮了一桌佳餚,以及替我們向上帝禱告,我會記得那溫暖的擁抱,相信我們會因為選擇不平凡而能成就更不一樣的人生。

金邊人生,繼續奮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bodia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