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戴牙套也滿一個月了🎉   牙套人生第一篇在此 👉 點我

上篇的進度是戴完牙套的第一天,這次和大家分享第一個月的狀況,Let's go!

--

自從牙套人生開始之後有些朋友滿好奇的,先來以下常見QA

1.戴牙套會很痛嗎?

我個人的狀況是剛戴完的前三天牙齦超級痠軟,幾乎只能吃流質食物,不然就是把食物用水泡軟再喬到後面牙齒稍微咬一下就吞下肚,如果一不小心咬到前面牙齒,會真的痛到叫媽媽XD 

2.要戴多久才能拿下來?多久回診一次?

a.我的狀況醫生評估要戴兩年(不含維持期),目前只有戴上排牙齒,直到縮到一定程度才能再戴下排牙齒。

b.目前我兩週就要回診一次調整(這時候就慶幸有選則在家附近的診所就診)

--

3.有什麼東西不能吃?

這題可能問我“有什麼東西能吃?”可能比較快XD

好啦還是舉例:有骨頭或太硬的咬不動,太軟的葉菜類會深深卡在矯正器與牙縫間😨 咖哩飯如果不介意矯正器&橡皮筋變黃的話可以吃(但大家都會發現你吃咖哩飯哈哈哈),麻糬口香糖金針菇絕對黏牙和卡牙齒的想都不用想了~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這麼多東西不能吃,會變瘦吧?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不會瘦!因為第4天比較不痛之後看到我能吃的食物就會想辦法吃下肚哈哈哈,只是吃的速度變很慢而已~

--

4.戴牙套清潔會很麻煩嗎?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除了隨身攜帶刷牙組之外還有四大法寶,以下圖解~

使用的順序是:刷牙➜牙線(搭配牙線穿引器)➜牙間刷➜漱口水,軟蠟上一篇有介紹,作用是防止矯正器刮傷口腔內部

完整清潔下來大約需20~30分鐘左右,醫生會說盡量每一餐都要清潔,不然至少晚上睡前要有耐心好好的清潔,不然真的會變一口爛牙(切記切記啊~

--

5.戴了一段時間之後牙齒位置有很明顯的變化嗎?

我個人覺得效果hen明顯往前飛的暴牙漸漸找到回家的路了(痛哭流涕),來有圖有真相!

 覺得我的人生多了一件值得驕傲的事XDD

整體而言戴牙套帶來的不方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越來越期待兩年後拿下矯正器的那天了(雖然還有很久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矯正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