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的週六早晨,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我踏進熟悉的咖啡廳,開啟了一段與陌生人的微深度對談。

除了主辦人大班之外,彼此都不知道會有誰出席和談話的主題,所以算是某種程度上的網友見面會吧😆  

提到關於各自生命中的重要歷程,大家的分享不約而同地圍繞「走出舒適圈」的主題, 在世界各地求職、擔任志工或是打工換宿。我仔細聆聽每段旅程的起心動念以及用生命影響生命,又反過來被生命感動的故事。還有用雲淡風輕口吻道出的戲劇人生、也提到部分逮丸郎對自家年輕人種種尊重有禮貌的行為。

出社會後似乎很少有這種機會,大家圍成一圈好好坐著,放下包袱與預設立場,用最純粹的心認真聽著素未謀面的人最真誠的分享。而每段跨越不習慣不適應突破自我的故事,都在心中化作繼續不安於現狀的借鏡與動力。

謝謝大班、謝謝新朋友們,謝謝BiG Talks

經典語錄:「理所當然」會摧毀一切

--

下午和妹妹到回到開啟我探索不同文化的第一扇門-毛克利海外志工說明會

四年前的我坐在台下,聽著台上的故事邊哭的淅瀝嘩拉,四年後的我雖然還是坐在台下,但看著各個眼神發亮的生命用自己的方式賣力宣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我還在回顧影片裡看到當時我負責陪伴的小朋友,看到她依舊笑得很開心真讓人開心:)

說實話,以前曾懷疑過「當志工」是去付出還是根本打擾到當地人的生活?(因為當地人知道我們遠道而來,會把最好的都留給我們) 社會上也對這件事有著正反兩面的評論。但我後來告訴自己「打擾只是一時的,但各自留下的美好卻是永遠的。」那埋在彼此心中的種子,有一天會發芽的。那年暑假我在廣西偏鄉裡遇到的孩子們,高年級的現在也應該上高中了吧。

經典語錄:「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一定要不一樣。」

--

晚上熱烈迎接以前一起在金邊奮鬥的好同事兼好弟弟兼好室友(想當初當地人都以為我們是夫妻😂 因為柬埔寨相對來說都比較早婚)

看著他整體狀態一次比一次好,堅定地說著自己的目標和未來的規劃,比我小個幾歲但對於夢想的藍圖已經有規劃了,真是令人欣慰又羨慕~雖然每次都問我什麼時候才要結婚真的是有點機車🙄  祝福他在東南亞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年輕真好啊~

btw雖然姊姊沒什麼少女心,但感謝你如此可愛的生日禮物❤ 我承認是我暗示來的哈哈哈

也謝謝沒有在照片裡的新朋友,立意良善的起心動念,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成就它。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