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傑西的朋友大部分都會注意到我臉上的兩個特色:1.臉頰上的三八 2.往前飛的兩顆門牙

痣是跟著我一起出生的,至於暴牙在我有意識的時候就存在了😓 😓 (根據媽媽的說法,我在換牙的時候一直用舌頭舔才會暴牙,但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雖然有些朋友會說兩顆暴牙很像兔子滿可愛的,但其實小時候的我滿自卑的,因為班上總是會有那種愛噹人的同學,還有關心(多管閒事)我的長輩都會說:一個女生兩顆牙齒標標(台語)很難看,以後怎麼嫁人?(嫁不嫁人跟牙齒沒有太大關係吧,到底干你X事!!!!) 於是我每次笑都死咬著嘴巴不敢露出來見人,造就了很多詭異的笑容😂 心中的一個小願望就是有一天要戴上牙套,要用漂亮的牙齒大笑給他們看~不要覺得這個願望很弱XD

目前看來短期內我是不會再出走台灣的,所以就下定決心要完成這個小願望😀

--

感謝大家回答我之前在臉書詢問是否有推薦的診所,後來考量距離和方便性,於是選擇在家附近的診所,走路兩分鐘就到了~

這篇紀錄我從諮詢➡拔牙➡上矯正器的過程

2017.8.25-諮詢

雖然瑞芳市區小小的,但牙醫診所密度很高,以我家為中心走路10分鐘可到的牙醫診所就有5.6間,問了3間之後我就根據在地人的口碑還有看診時間決定了!

醫生看過我的牙齒之後不禁搖頭,我不只暴牙咬合不正讓下排牙齒變尖之外還有很嚴重的牙齦炎和牙結石,如果再這樣放著不管可能會造成牙周病或牙齦萎縮,牙齦萎縮的話就不會再長回來了! 於是先幫我洗牙,護士還千叮嚀萬囑咐說戴牙套之前要先好好刷牙+使用牙線,給了我兩條蜂膠牙膏後還教了我正確的刷牙方式和觀念,不然即使我矯正好了,最後也會變成一口爛牙😖

BTW醫生說我的牙骨天生就長得比較凸,矯正完可能不會這麼漂亮,如果很追求完美的話建議先去大醫院開刀喬好,費用大約是30多萬 (如果我中樂透的話我可能會考慮一下😅 )

2017.9.7 and 2017.9.14-各拔一顆牙

拔牙前先來看看牙齒的照妖鏡-齒模,真的是讓我本人驚嚇過度啊啊啊啊😱 😱 😱 

暴牙本人側面也很可怕😱 😱 😱 

就是下圖這兩顆牙被拔掉了

其實拔完之後正面也看不太出來耶XD

拔牙的時候雖然有打麻醉,但那種牙齒被連根拔起的感覺還是滿可怕的,幸好是隔一個禮拜各拔一顆,不然說話漏風吃東西又痛一整個很不方便啊~不過幸運的是我智齒根本沒長出來,所以我又省略了一個步驟XD

2017.9.21 上矯正器

好緊張好緊張.....連醫生都感覺得到我的緊張,安撫我說不用緊張很快就好了🤣 🤣

醫生說這次先戴上排矯正器,一方面要先觀察我上排牙齒的狀況,另一方面也是讓我先適應

後來醫生先幫我把牙齒表面拋光,之後就感覺得到矯正器黏在牙齒上、照燈、黏在牙齒上、照燈的循環,漸漸的也不緊張了,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只有在裝左後方牙齒的時候比較痛,因為太裡面了一直ㄎㄠ到😓

成品如下

其中一顆門牙是護士示範軟蠟的使用方式時貼上的,保護口腔不被矯正器刮傷

另外還給了我牙線穿引器(就是穿線器的用法),就算戴牙套也是要繼續使用牙線清潔啊!

上完矯正器已經過了3個小時,一直感覺口中有異物然後說話漏風🤣  上排牙齒滿緊繃只敢輕輕的咬

只能喝著流質食物在心裡默念「會瘦會瘦」邊感受左後方的矯正器不停的磨著我的口腔,等等要來黏個軟蠟了,下次回診是兩週後,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第二集的牙套人生囉😁

開心的是醫生說我牙齦發炎的症狀改善很多,有認真刷牙齁~

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千萬別像我一樣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暴牙 矯正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