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時候還要來講?」

「蛤,我不知道要講什麼耶,金邊業務人生已經講了,難道要講去大峽谷打工的故事嗎?有人會想聽嗎?」

「會啦,你來你來啦~~」

抵擋不了燦爛時光美女長工邀約,決定和大家分享這段改變我人生的大事之一😄

👉 想看傑西講金邊業務人生分享的朋友:請點我

說實在這次的分享是我準備過最久的一次,我用盡生命在找照片(喂)

不是啦,畢竟人的記憶有限,我利用照片把我在美國4個月的故事用更有脈絡以及系統性地整理出來,並且加入了這幾年的感觸。

--

前陣子在TED演說聽到黃金圈理論,我借用講者提到的3個W「Why, How, What」點出當時出國的起心動念以及如何實踐。我是個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勇往直前的人,哪怕是找不到旅伴又是第一次自己出國又從來沒去過美國還是要硬著頭皮出發啊嗚嗚嗚😭 😭 

在峽谷裡看過的壯麗景致和旅行中的每個驚嘆依舊歷歷在目,但最讓我刻骨銘心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流動。同一屆的台灣夥伴、店裡的美國主管和同事、來自各國同在大峽谷打工的朋友、Hiking遇到的山友、常來消費的熟客,邊結帳邊和我聊得很開心的各國旅客。甚至走在路上不認識卻被我凹來拍合照的老朋友大朋友小朋友,我都透過照片重新複習了一次,即使有些人只是萍水相逢,卻留下了深刻的回憶,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這麼簡單自然真誠嗎?即使台下的聽眾比預期的少,但我依舊講得很開心。

--

「樂意分享會帶來幸運」這個理論實在屢試不爽,因為這次的講座不但認識了新朋友,居然還和當時只有一面之緣的台灣人在臉書上相認了!!! 這根本就是偶像劇裡面會發生的劇情吧~我是在做夢嗎?看到這麼熱情的回覆我都醉了哈哈哈,被我視為這輩子遺憾之一的羚羊峽谷卻成為另類的共同回憶,各位看倌兒你們說是不是比扯鈴還扯~~可惜對方是女生嗚嗚嗚

亞里士多德說過:「記憶為靈魂謄寫內容」,這些回憶就是我靈魂的一部份

再次謝謝燦爛時光,謝謝用各種方式參與的朋友,也謝謝我自己😊

 

👉 延伸閱讀:

講座直播影片 請點我

大峽谷打工旅遊影片全記錄 請點我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臉書粉絲團 請點我

 

Ps.下一場“金邊業務人生”分享將於11/3舉辦,地點在輔大😊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