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點,一個讓每個生命彼此分享與交流的奇妙空間。

這是我第三次分享金邊工作經驗,只不過在交點,不論年齡或身份,每個人都是主角,也都能夠拿起麥克風上台用三個關鍵字描述自己或是最近正在進行的事。湊巧當天不少人擁有海外經驗或是想要到海外尋找更多的可能性(打工度假/交換實習/留學遊學/工作),看著熱血大學生們有點生澀卻大膽地展現自己,那眼神透露出來的光芒,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自己😄

這個月的主題:「如果沒有任何限制,我想要~」

我以「不設限的冒險」作為分享主題,在短短的12分鐘內其實無法說到太多關於金邊工作的細節,所以著重自我心理建設的層面。

--

為什麼會想去柬埔寨?

我不是非去不可,而是我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

人走出舒適圈了

但是心呢?

阻擋自己出發的理由可以有好幾個,但出發只需要一個原因-我能去且我想去。跨出去,才有機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和你想的不一樣。

 

分享會後碰巧翻到我在2016年前往金邊前的自我喊話:

對話內容的貧瘠以及生活的乏善可陳無疑是一種警訊,在舒適圈裡待久了會消磨一個人對於理想的實踐和生活的熱情。

給自己一個人生不設限的機會吧,跳脫舊有的生活模式,迎接衝擊與挑戰,重燃對於生命的熱情和自我成就的渴望,不再只因為偶爾的小確幸而感到滿足。

寧願嘗試過而後悔,也不要因為錯過而遺憾,Just do it.

(好吧,算是完成心願,在金邊有的時候真的是很衝擊又很挑戰XD)

 

另外3組超強講者的故事,也讓人印象深刻,專業加上堅持還有一願意分享的心,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機運,你說對吧?

感謝交點,感謝當天到場的朋友,也感謝自己。

Ps.下一場分享將於11月初舉辦,地點在輔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點 分享 冒險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