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y從小就熱愛介紹大自然的電視節目和行腳類節目,可說是從小看到大,每次都對畫面中一幕幕美麗風景和人文風情深深著迷~

不怕透露我的年紀,印象中第一個收看的節目是「大自然教室」點我回味主題曲,主持人毛毛依舊在我的腦海裡跳來跳去~

第二個節目是胡瓜和李蒨蓉主持的「世界非常奇妙」,首創女性主持人探險節目-錦繡二重唱主持的「勇闖美麗島」,還有充滿台灣味的「在台灣的故事」(從第一代主持人許效舜主持就開始收看),「台灣尚青」,「草地狀元」以及「冒險王」(明道宥勝曾擔任過主持人),「在中國的故事」,「世界第一等」,「世界正美麗」,到後來逐漸融入美食元素,例如「美食大三通」和大家熟知的噗攏共團隊----「食尚玩家」。

說我見證了台灣此類的節目應該也不為過,心中其實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沒錯,就是成為食尚玩家能邊旅遊邊吃邊和大家分享真的讓人很開心啊~而且我覺得要瞭解一個國家的文化,從吃的開始準沒錯!來到金邊也兩個半月了,除了生活和工作之外,最多朋友問的就是「你吃的習慣嗎?柬埔寨有什麼好吃的啊?我如果去找你要帶我去吃什麼?」於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和大家分享我的街頭小吃口袋名單第一發,請享用!

(以下分享純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切勿認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那麼就上菜囉(敲鑼)~

(貨幣換算:$32台幣=$1美金=$4000柬幣)

1.炸蜘蛛-推薦指數★★★

短評:5月第一次來金邊就得償所望吃到了,口感有點像再稍微硬一點更有嚼勁的豆乾,至於味道有點難形容...只吃得出來加了很多香料,愛嘗鮮的朋友值得一試。

備註:每隻$1美金,個人強力不推薦蚱蜢,吃起來很像小強

2.鴨仔蛋-推薦指數★★★★

短評:也是不可錯過的養顏聖品,富含蛋白質,第一口味道有點像雞肉,很滋潤~

備註:柬語不標準拼音-boon dear,每顆$1500-$2000柬幣不等,選小顆一點才不會吃得滿嘴毛.....

  

3.秒殺豬肉飯-推薦指數★★★★

短評:柬埔寨人民以米飯為主食,三餐都吃飯也很常見。這家的米是我愛的長米,吃起來滿有嚼勁,豬肉滷得很入味,鹹鹹香香配上涼拌小菜中和一下美賣美賣~

備註:一早就擠滿人,八點之後再來可能就吃不到的秒殺美食啊!柬語不標準拼音-bai sa吉魯,每份$5000柬幣,另外還有雞肉(sa慢)牛肉(sago)可選~

4.青蛙飯-推薦指數★★★

短評:因為外表的關係,青蛙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烤的微微焦香搭配辛香料,肉質富含彈性ㄉㄨㄞㄉㄨㄞ~

備註:不敢吃青蛙的朋友可以選烤牛肉,每份$7000柬幣(吧)

*有發現這是第二攤用炭火烹調食物的嗎?這種加熱方式在這邊的傳統市場裡很常見,多了些古早味呢。

  

5.飯後甜點山粉圓-推薦指數★★★

短評:每瓶只要$1000柬幣cp值很高,最適合飯後來一瓶冰冰涼涼的山粉圓,屬螞蟻的朋友們應該很愛,從冰桶裡撈起來的感覺很爽快!

備註:天氣炎熱的柬埔寨,幾乎人手一杯冰飲,連普通的白開水也是把冰塊加滿,我一開始很不能夠接受...我是在夏天還會喝溫開水的人,但現在已經入境隨俗了安啦安啦~

民以食為天,在金邊美食數量比想像中的還遠遠超出許多,請期待下次的街頭小吃Part2,Part3,還有餐廳系列沒介紹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bodia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