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y的大峽谷打工旅遊第二講🤘 感謝基隆妙音樂劇團陳玉梅老師的邀約!

和劇團結緣是在今年八月初由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所主辦的「瑞芳老街露天電影節」。當時Jacy擔任活動主持人,對其中一組表演嘉賓-妙音樂劇團充滿青春與活力的表演印象深刻, 也認識了當天帶隊老師,同時也是瑞芳人的玉梅老師。從七月份開始,Jacy陸續分享了在金邊工作以及在美國打工旅遊的經驗,很幸運地被老師看到,所以有了這次分享的機會。

在講座正式開始之前,先和就讀大一的團長聊天,他說妙音樂劇團的學生大多都是從小就開始和老師學習音樂,彼此認識10多年也是常有的事,與其說是師生關係,反而更像家人、像一個大家庭。現場的整體互動氣氛也讓我感到妙音樂劇團的確和一般認知中的才藝班不太一樣,因應學生的需求安排不同主題的活動👍

(當天的年齡分佈從國小到大學生,還有家長也來聽了😆

分享的過程中發現同學對文化差異以及不同風土民情興趣,所以我調出在腦海中的畫面,具體形容我和各國遊客互動過程中觀察到的有趣現象。還分享了我自己做的不公正不公開不專業的美國男女性菜市場名排行榜哈哈哈~只要台下的聽眾有反應甚至跟我一起大笑,就覺得好開心😁

--

而會後QA同學也很踴躍提問,例如:

要怎麼下定決心踏出第一步?有沒有遇到種族歧視的狀況?遇到困難要怎麼解決?

最讓我意外的一題:有沒有被搭訕?我只能說,我不是台灣人的菜哈哈哈哈哈,真是不知道該難過還是開心😂

很喜歡這次的分享,感覺每個孩子的眼神都在發光,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也希望藉此機會能增強有計畫出國同學的信心,我都能做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

👉  延伸閱讀:

大峽谷打工旅遊影片全記錄 請點我

Jacy開講全記錄 請點我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