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年輕人啊,多希望你們出去闖蕩!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正在崛起的國家!」

一郎老師的一席話言猶在耳,炙熱的眼神幾乎跟金邊的太陽一樣耀眼,另人難以忘懷,也重燃在我心中似乎消失的熱情和希望。

 

「既然有這個機會,我為什麼不去試試呢?」

幾個月過去了,這句話在我心裡的不斷壯大,想改變現況的渴望越來越強烈,再加上服務人文體驗營的夥伴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詢問一郎老師關於這個工作的機會相關資訊。

之後一通來自金邊的越洋電話響起,電話另一頭大丹老師的聲音著實讓我又驚又喜,就這樣開始慢慢瞭解關於公司業務,關於柬埔寨,關於大丹老師的理念,更加強了我想要走出台灣的念頭。

 

「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在決定要來這邊工作之前,經歷了許多現實層面和自我心理層面的掙扎,放棄其他工作機會,也承受家庭的反對力量,更知道我人不在台灣的時候會錯過多少重要的時刻......

其實有一段時間很痛苦,想要臨時喊卡,打消到金邊工作的想法,因為我從來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原因而讓他人感到不悅甚至是擔憂,更開始懷疑自己的個性和能力,甚至逃避來自各方的聲音,把自己藏起來...

但之後我靜下心,掏空所有雜亂思緒,把自己歸零,傾聽內心的聲音。而腦中開始浮現當初去美國打工度假時的種種,和當時勇往直前、充滿熱情的自己。重播自己剪輯的紀錄影片中,並找到了一句話:「Never say never, if you never try it.」

我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並提醒自己莫忘初衷。當別人問起為什麼我會想到金邊工作,我便會告訴他們「我不是非去不可,而是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2016.6.27 台灣→金邊

出一趟遠門才發現,來自師長和親友的關心和鼓勵遠比想像中的還要多許多,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期許自己未來也可以成為帶給人溫暖的人,懷著感恩的心邁向新旅程。也一直相信人生中能夠在另一個國家生活的經驗必定會帶來更多不同的新思維,要好好把握才行。

 

目前在這裡一個禮拜了,目前一切都還適應,也遇到很好的主管和同事,越來越期待之後的日子,我會繼續加油的!

(圖為柬埔寨紀念碑-位於金邊市區的柬埔寨獨立紀念碑(Independence Monument),是為紀念1953年11月9日柬擺脫法國殖民統治,獲得完全獨立而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bodia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