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y在台灣只有玩過做蛋糕(還是不用烤的那種),想不到會在暹粒報名烹飪課🤣

這次的課程滿有趣的,和10多個來自各地的遊客一起向柬埔寨主廚學習傳統柬式料理,包含Khmer Fish Amok、Sprin Rolls(就是春捲啦)、Fried Banana (前兩道我在路邊攤和餐廳都有吃過)

柬籍主廚Charlie全英文授課,加上活潑生動的講解方式讓人印象深刻,過程3.5小時都挺充實好玩,對喜愛料理以及時間預算都充足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行程唷~

👉 在正式上課之前我們先前往緊鄰暹粒市區酒吧街的<老市場Old market> ,除巡禮之外主廚會和我們說香料要去哪裡買、有什麼特產

個人覺得和金邊的菜市場長得差不多,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好像還看到我朝思暮想的青蛙飯XD

一樣讓人懷念五顏六色的甜品攤,飯後來一碗不錯,但真的很甜很甜...

--

回到教室之後就開始製作第一道料理-Sprin Rolls!

上課的時候是一人一個料理台,會幫你準備好一人份的食材,主廚會講解每個食材該怎麼處理,也會介紹特殊的食材或辛香料,之後就會示範整個烹調過程。

這道料理對我來說算是小case, easy esay 啦(甩髮

擺盤之後是不是很美呢~我承認第一條因為弄太久所以春捲皮乾掉整個黏在粘板上哈哈哈,但味道一樣👍

做完之後就馬上開吃,食材真的很新鮮😋

--

緊接著第二道料理就是經典中的經典-Khmer Fish Amok

這道菜的食材有點複雜,尤其是辛香料(還有我害怕的臭魚醬...) 不過有準備現成的給我們使用XD

主廚有認真講解每個製作Amok的調味料,不馬虎的

接著示範整個烹調過程,步驟有點多老實說我完全記不住,所以我都偷看隔壁的哈哈,但只要發問主廚也會來救我~~

一人一鍋自己煮,hen好玩,我愛椰奶所以加特多

上菜!一樣要有美美的擺盤

吃完這道就很飽了(嗝),依照這道菜的複雜程度...以後不會想自己煮還是買來吃好了哈哈哈(但我後來有回市場買了幾包辛香料要回台灣試試)

--

甜點是另外一個胃-Fried Banana

這道甜點簡單到我可以在台灣完全複製,沒問題!

材料只有:芭蕉、奶油、椰奶、百香果,4個步驟就搞定!吃完三道菜真的好飽好飽好飽

結束之後還會頒發證書,當然要跟主廚合照啦~(其實過程中我一直用我的爛柬語和主廚聊天哈哈,他對我印象滿深刻)

除了證書之外還有完整食譜以及一盒辛香料可以帶著走,質感很不錯

私下詢問主廚這個課程開始多久了,其實也才2年多,卻能感覺到整個流程安排相當流暢,還有官方網站可以看到所有資料外加教學影片,線上線下這樣組合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這是來上課學員的簽到本,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煮菜,可惜那天大家有點害羞沒有聊什麼(有兩位巴西的帥哥,但不屬於我的市場唉...)

下一篇要開始寫洞里薩湖和吳哥窟的遊記囉!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