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義豐香腸 x 2017瑞芳老街露天電影節」紀錄小短片由此進👉 點我

第一次能同事為家鄉以及家裡的事業付出點心力,是感恩且知足的。

其實會加入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也是一場意外, 當時從金邊回來沒多久, 原本只是想應徵位於後火車站新開的🍦利克冰淇淋店工讀生,然後就不小心和老闆聊起來了XD

聽了老闆對於冰淇淋品質的堅持和為什麼會選擇在瑞芳開店,以及對瑞芳老街未來的期待,一方面令人感動,另一方面又感到羞愧....為什麼呢?身為瑞芳人,卻不甚了解自己的家鄉,冰淇淋店老闆雖不是在地人,但說到瑞芳,眼神卻透露出對這塊土地的熱情,以及想和瑞芳一起成長的信念💪(記得那天好像很冷,邊吃著老闆請的冰淇淋聊超久哈哈哈哈)

「既然我都回來了,短期內也應該會待在瑞芳,不如就去看看,或許自己可以參與些什麼吧?」

真的是抱著去看看的心態,但殊不知後來就真的加入了🤣 初期因同時忙著上創業課和行銷課又一推雜事沒有什麼作為,後來香腸網路行銷稍微穩定,又因為在燦爛時光的分享會被發覺很會練肖威,在活動開始前不到一個月被大哥指定要當活動主持人,而後才加入籌辦「2017瑞芳老街露天電影節」的行列,看來這張嘴巴還是有點用處的哈哈哈😅 

雖然過往不乏籌辦以及執行活動的經驗,但自己家鄉的活動倒是第一次參與,過程中接觸的面向也不盡相同,還有許多必須和地方各單位協調的部分以及我未曾想像的問題。但不變的挑戰是依舊是「如何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發揮最大的效果,把活動辦的盡善盡美」,因協會本身屬於志工組織, 大家都無私貢獻自己的資源和專長, 很難想像協會成立六年的期間遇到了多少大大小小的困難,才完成了許多大小活動以及計劃案,真的讓我由衷佩服。

咦,寫到這裡似乎沒有寫到和電影節相關內容耶哈哈哈,現在我們進入正題吧XD

-----------------------------------------------------------------

「2017瑞芳老街露天電影節」是瑞芳第一次的露天電影節, 第一次參加地方事務的Jacy能夠擔任主持人真的很開心,藉由這次機會我們家的「蔡義豐香腸」也有個快閃香腸攤的機會,感謝協會各位前輩的信任和指導,還有各位不管是到場支持或是留言打氣的朋友😄

兩天主持下來,感受最深刻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義氣相挺」「互相支援」

各級單位,協會成員,表演團體,還有地方居民,甚至是表面上看不到,用各種形式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在遇到突發狀況時及時互相支援,或是自動自發地做些讓人備感窩心的事。(例如來看電影的觀眾散場後自動收椅子,或是我主持完到台下時幫我煽風) 很神奇的,不認識的大家似乎在這當中默默地團結起來。這種感覺很奇妙, 似乎我們不是「辦」一場活動「邀請」大家參加, 而是「邀請」大家一起成為「辦」活動的一份子。

對我來說,沒有一場活動是完美的,必定有些缺失是可以改進的。

不過回到活動的本質與初衷,「賓主盡歡」大家爽就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Jacy腦袋目前卡卡,想到什麼再補充好了(反正是寫太多也沒有人有耐心看完哈哈哈)

放個幾張照片先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