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11.15 三天兩夜療癒之旅

 

趁著柬埔寨三大節日之一送水節的三天假期,來到柬埔寨最大海港城市-Sihanoukville(西哈努克港,簡稱西港)還有絕美Koh Rong Sanloem(高龍撒冷島),好好放鬆~

享受和煦陽光徐徐海風交織著海浪聲,要我在這片沙灘發呆一整天也可以,超級撫慰人心啊~~

送水節小百科

每年柬埔寨雨季(約6月~11月)為農田帶來充沛的雨水,灌溉了土壤,使農作物順利生長,水退時人民舉行送水節,並透過「水燈」表達對水神的感恩以及來年的期望。在三天的假期中,全國各地都會有大小不一的慶祝活動,但以金邊的最為盛大,主要活動有:龍舟賽、游燈船與祭拜月亮。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送水節的時候選擇去西港玩,最後一天回金邊的時候人真的多得可怕,平常5分鐘的路程居然塞了一個小時...)

DAY1

一早從金邊出發準備坐巴士到西港,乘車的地點就在皇宮旁邊。我們坐到西港的票價為12美金,可請飯店代訂,車上備有wifi,還有水和小點心,車程約3~4個小時。

巴士坐起來還算舒適,交通比想像中的還要方便呢~

離開金邊市區後的黃土路和擠滿人的中途休息站兼餐廳(來來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唷~)到了下午,終於抵達傳說中的西港😂

一下車就有當地好靠山帶我們直奔當地的漁市場挑選漁獲, 身為一個海鮮控對這種行程是絕對沒有抵抗力的啊 😍😍😍

市場裡的海鮮種類繁多,各式各樣五花八門,螃蟹蝦子生蠔象拔蚌海戰車鯊魚煙,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通通都有,讓人看了眼花暸亂@@

我很愛吃海鮮,但不懂得挑海鮮所以都交給同事挑,我在旁邊負責附和就好哈哈哈哈哈~挑完之後就請到市場旁邊的代客料理店協助烹調,現宰現殺,當面煮好煮滿還包的好好,是不是揪甘心

(曾經在台灣的海產店挑海鮮並請店家代為料理,但上桌後有被調包的感覺,這種經驗不是很好啊....)

滿滿一桌海鮮誰受得了 ~

抵達預定的Guesthouse剛好趕上這幅絕世美景,這是我在柬埔寨半年多看過最美的夕陽,沒有之一。(好啦其實也沒看過幾次夕陽XD)

2017.9.9補充介紹

海灘配鮮肉顧目睭😋 😋

回歸正題(咳)我們住的地方是位於Otres beach旁的Everythang Guesthouse (你沒看錯,就是Everyth"a"ng!) 就是下圖畫紅色圈圈的部分,藍色部分是其他海灘的位置

根據在地人姊姊的說法,離市區比較近的沙灘比較髒又比較擠,遠的沙灘比較晚開發也較乾淨,通常外國人會住那裡(市區就是指地標附近,看到街道比較密密麻麻就差不多是熱鬧的地方了)

但缺點就是要到碼頭搭船或到市區還要搭tuktuk,不過自己租車的話就可以趴趴造,所以就看情況衡量囉~但我個人滿愛這間Everythang👉 臉書點我,來有圖有真相~

就是愛這色彩繽紛的茅草小屋

走出中間那條路就直達海灘了,最靠近海灘的房間打開門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這是我住的房間,我訂到的價格一晚約8塊美金,後來同行的夥伴晚一點訂到也大約是12塊美金,以下小小心得分享:

1.晚上很涼開電風扇就行了(也沒冷氣給你吹XD),蚊子頗多,蚊帳是你的好夥伴

2.廁所共用,但都是沙子踩來踩去所以有點髒

3.晚上洗澡前到櫃台告知房號就會給你毛巾,沒有熱水,建議長頭髮的女生帶吹風機,盥洗用具自己帶是背包客基本常識

4.如果你隔壁住正妹,晚上可以透過房門小縫隙偷窺...(喂

基本上住起來還算舒服,而且真的很便宜~其實整片海灘都有旅館比鄰而居,到了當地直接找一間喜歡的投宿即可,但假日還是要先提前訂比較保險喲!

其實過了Otres beach後方也一樣是一片綿延的沙灘,但我個人覺得這就離市區實在太遠了,不過可以有時間的話去逛逛~逛沙灘逛到飽

 

延伸閱讀:

度假天堂-柬埔寨Sihanoukville & Koh Rong Sanloem-DAY 2👉  點我

度假天堂-柬埔寨Sihanoukville & Koh Rong Sanloem-DAY 3👉  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bodia beach vacation
    全站熱搜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