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Jacy還在金邊當業務趴趴造的時候,因為不會騎車,所以拜訪客戶的時候不是拜託同事有空載我(臉皮很厚)就是叫嘟嘟車(tuktuk),也一路從傳統的嘟嘟車坐到可以使用APP叫車的新型嘟嘟或是轎車。

之後還出現大家比較熟悉的汽車叫車系統,不過離開柬埔寨前Uber還有Grab都還尚未進軍金邊,於是我在2017年底回柬埔寨跨年前就立志要體驗看看😁(備註:Uber、Grab服務分別約於2017年9月底、12月中旬正式在金邊啟用) 以下就是我使用Grab的體驗紀錄啦~

使用時間:2017.12.25下午

乘坐範圍:柬埔寨金邊市區

▼紅框裡的app是我目前已知可以在金邊叫車的軟體(是否比想性中多!!),使用Grab前一樣要先註冊,流程和Uber差不多這邊就不贅述,但不同的是Grab可以付現金!

▼打開app後的畫面,藍色的點表示你目前的所在地,還會顯示在你附近有多少可以服務的車輛,因應聖誕節所以車的圖示上都有蝴蝶結和鈴鐺,也太可愛~都想唱一曲金勾杯了XD 選定要去的地點若有優惠代碼可以再按下"Promo" 選項

▼輸入朋友給的優惠代碼後乘車費用也從11,200 KHR(約台幣90元)變成0,變成0也是因為路程本來很短囉,立刻按下BOOK!! (備註:目前Grab幾乎沒有優惠代碼兌換,而是採用乘車積分兌換)

▼自動搜尋結束後,畫面顯示司機名稱和轎車型號和車牌號碼

▼也會即時顯示車的位置和抵達時間(跟Uber很像啊是否)

▼上車之後我很熱情的和司機打招呼,但司機酷酷的只說一句Hello哈哈哈

▼下車前我還有和司機再次確認我不用付錢之後才下車XD 接著螢幕出現評比這次服務的訊息,也會寄收據到信箱,上面列了很詳細的乘車資訊:時間日期、上下車地址與乘車金額


 Grab整體來說和Uber的使用方式幾乎一模一樣,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可惜的是Uber已經在今年3月底宣布退出東南亞市場,將業務與資產出售給Grab,專心IPO

數了一下Uber在柬埔寨的營運也不過幾個月啊...(遠望,來一張當初在金邊使用Uber的截圖

之後有空我再寫其他金邊叫車app的使用心得,不知道未來Grab會不會進軍台灣呢?

延伸閱讀:Grab 吞下 Uber 東南亞業務,台灣新創如何借鏡?

*部落格圖文歡迎轉載,敬請附上出處 http://jacyli10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