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y最近和「老建築」似乎特別有緣,前幾天到訪位於暖暖火車站旁的「暖暖六七」。經營者將自家的舊石厝翻新成咖啡廳,將新舊物件、中西元素巧妙的揉合在同一個屋簷下,又是另一個讓人驚艷的老屋空間創新使用(要我在那發呆一個下午嗎?沒問題!)

尚在試營運期間的暖暖六七,相信不久後會成為遊客來暖暖的必訪景點~

▲「暖暖六七」位於暖暖安德宮(媽祖廟)旁,連沒有什麼少女心的我也立刻被這挑高的玻璃屋給吸引了。

▲石厝的木門被保留起來使用,看起來就像被鑲嵌在玻璃上,是我覺得整個建築最畫龍點睛的部分。

▲傳統閩式建築的六角形燈樑復刻在新的牆面上,也富有趣味。

▲進門的畫面很妙,很多元素組合起來卻沒什麼違和感。

1.左邊的樓梯通往小閣樓 2.樓梯後方是阿嬤的衣櫃 3.中間的桌子原本是神龕

4.桌子下方是法國的壁爐 5.桌子上方是從英國帶回來的各式小物 6.右邊屋樑上整排紅酒瓶當裝飾

▲美國帶回來的兩塊鐵板就鑲嵌在櫃檯下方,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靈感XD

--

好啦,該來說說食物了~目前店裡有販售手沖咖啡、拿鐵、熱可可、不固定口味蛋糕等品項,任一飲品+蛋糕特價$160

▲嚐起來相當清爽的檸檬戚風蛋糕,檸檬的味道很明顯,蛋糕體很鬆軟

▲胡桃巧克力布朗尼,顛覆一般對布朗尼甜膩的口感,非常清爽!!!另外點的一杯有著綿密泡沫的熱可可也深得我心

--

吃飽喝足後當然就是踩著古老的樓梯上到小閣樓探險啦~~目前小閣樓的空間尚在規劃中,以後可能作為讀書會的空間。

▲從閣樓望下看的景象,我很愛那些吊燈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要快步走到另一側....XD

▲在這一側能完全感受到老屋寬敞挑高的空間,刻意露出原本的磚牆展現出時代感。

總是煩惱假日不知道去哪裡的人們,快點安排暖暖、瑞芳、九份一日遊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另外一棟老屋「暖暖客廳」~

--

店家資訊:

暖暖六七 Cafe 👉點我進入臉書粉絲團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67號 (暖暖媽祖廟旁)

營業時間:10:00-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