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因為參加營隊的關係,到了三峽採訪甘樂文創的執行長林峻丞大哥,感受到他對於家鄉的強烈使命和責任,也藉此看到三峽不同的面貌。趁著連假和朋友再次走訪,除了爬鳶山之外也到了甘樂文創的相關企業-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Jacy到訪的是今年2/3才開始營業的「合習聚落」分店,位於三峽派出所旁邊的停車場,前身是三峽愛鄰醫院,也包含在「青草職能學苑」的範圍。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製作過程,還有詳細解說。

▼寬敞明亮的環境,在燈光的投射下更加溫暖。

▼店裡販售的是手工製作、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和黑豆食品,居然還有碧螺春口味的豆腐冰和霜淇淋耶!!!

▼我點的原味豆腐冰,80元。

讓人驚艷的綿密口感,一入口就吃到豆子的濃醇香~豆腐上撒的黃豆粉,搭配紅豆和黃豆兩種佐料,不會太甜很爽口。而且我發現冰融化之後喝起來就是豆漿,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放過啊~~~另外附贈一杯黑豆茶,店員說有放甘草一起煮,喝起來有回甘的味道~

2018.4.9補充:我錯了(跪....那不是紅豆,是黑豆、是黑豆、是 黑 豆 !

▼朋友點的碧螺春豆腐冰,85元。

撒上抹茶粉帶點微微的苦味,香氣十足,搭配紅豆很好吃!(是黑豆啦...下次來絕對要試試看碧螺春霜淇淋~

▼豆漿豆花,75元。

吃起來口感沒有像豆腐冰一樣綿密,搭配豆漿帶點鹹鹹的味道,我個人比較喜歡豆腐冰XD

▼吃完之後到旁邊的「青草職能學苑」參觀,環境很優美,店長說樓上還住著醫生

▼青草職能學苑的簡介,好期待之後正式開始營運的狀況。

以後來三峽除了老街之外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囉!

- -

店家資訊:

禾乃川豆製所合習聚落分店 

👉點我進入臉書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三峽區公所正後方、老街派出所旁)

電話:02-2671-7090#20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8:00、週六週日9:0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