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傑西參加了由 麥客豐文創培訓中心 MIC C&C主辦的【2017團康魔法營】
兩天的課程收穫很多,老師透過實際活動演練和詳細解說交叉進行,由淺入深、由簡入難,一步一步拆解和組合不同元素、以及注意事項的補充,玩中學、學中玩讓人印象更深刻。感謝好友Alice艾莉絲翻轉教育吧 MissAlice Talk 的推薦報名和 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 讓我協會成員的名義報名,未來希望將所學服務奉獻於更多在地事務😀
👉 講古時間:其實我原本的個性是內向害羞又不太會表達(噓~先看完再嗆我還來得及),直到高一參加了手語社才漸漸有了變化。
還記得當時期初社大&迎新活動時的情景,一個遊戲就能讓陌生人對彼此有初步的認識、一個活動就讓氣氛嗨到最高點,就像魔法一樣神奇。直到多年以後才了解這就是所謂的「破冰遊戲」和「團康活動」(當時的社長高中時就是康輔社的一員),不過我還是不太敢在大家面前展現自我...
後來在大二接下世新大學「校園廣播網」社長的棒子,一方面感謝學長姐的信(勇)任(氣),另一方面也開始擔心自己做不好...為甚麼呢?因為我缺乏自信,一直以來都是走「默默把事情做好,不張揚不高調」的路線,上台主持活動的經驗是零。先說這沒有不好,不過當你是一個組織領導人時,「上台說話」和「帶領活動」就變成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與老師和Alice合照)
那該怎麼辦呢?總不能半路喊卡吧?總不能辜負學長姐給我的使命和小大一的期待還有身邊幹部的熱忱吧!只好在開學前一邊規劃整學期的課程和安排活動,一邊準備第一個考驗期初社大為了盡力達到學長姐辦活動的水準,我們不知道開了幾次策劃會議、確認過幾次流程和活動細節,大抵確定後,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一半了。
那另一半呢?就是剛剛說過的....我本人上台主持活動的經驗是零😱 😱任何事情都可以請其他幹部幫忙,但領導活動這件事情必須由社長執行啊!我唯一想到方法是最笨但也最安全,就是土法煉鋼。我把開場、介紹、串場、遊戲進行時要說什麼話?要怎麼說話?什麼時候要說話?一字一句寫下來並私底下反覆練習,才稍稍撫平我的不安感。
到了期初社大當天看著教室裡滿滿的小大一和坐在後排的學長姐,整個壓力指數爆表,活動開始前總是最煎熬的,還因為天氣因素加心理因素讓我一直狂冒汗緊張到手發抖。我承認正式上台時候腦筋一片空白,憑著記憶開始進行新團隊接棒後的第一個正式活動。
想當然爾一開始現場熱度不會高到到哪裡去,直到後來進行到最主要的遊戲聽前奏猜歌曲才讓氣氛嗨到最高點。永遠記得上一屆社長,也是我很尊敬的學姊在臨走前,在台下向我比了一個讚和微笑,永遠記得那種被肯定的感覺,真的超棒👍
最後我也完全投入在遊戲裡和大家一起同樂,先前的緊張感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了~
(課程海報,特殊場合可以是遊覽車上、婚禮、尾牙)
近幾年認識我的朋友可能都想不到我有這一段過去吧🤔 現在想起來還真不可思議,以前如此閉俗的我現在能夠走鐘...啊不是,是說嗨就嗨還可以帶動氣氛,三不五時就自嘲沒什麼優點,幸好還有一張嘴巴可以用。
經歷過社團的洗禮和這幾年參加活動的經驗,我上台已經不怎麼緊張了,還可以在台上搞笑。不過一直都是透過模仿和憑感覺做事,往往覺得不夠到位。而參加【團康魔法營】讓我更具體了解活動和遊戲的帶領技巧,更是第一次透過有組織和脈絡的學習,從更多角度理解「上台」這件看似簡單卻又不容易的事,很開心能夠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下學習。
其實這篇傑西是本來在臉書上發的文,一不小心就億起當年寫太多所以才又放進部落格的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J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